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技术学吴钦金老师举行教学公开课


本网讯(教科院 陆万恒 杨滨)512日上午,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吴钦金老师的教学公开课在赭山校区田家炳楼8607智慧教室进行。学院教学督导团专家、学院院长李宜江教授、教学副院长辛治洋教授等有关领导、教育技术专业教师以及全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共同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授课伊始,吴老师从信息技术教学的必然要求、信息技术用于教学的现实状况、教师应用技术的能力标准以及教学技术的主要作用四个方面提纲挈领地讲述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并用一段科技小视频导入课程,带领学生探讨技术是如何影响生活的,意在说明技术的作用,从而引申到教学领域探讨信息技术对教学的影响;紧接着用一系列案例通俗易懂地介绍了现代信息技术对教学的影响,详细探讨了教学技术的功能;最后专门用了一个小游戏,向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展示了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加深了学生对本节课内容的理解。

整个教学过程,吴老师演示与讲授相得益彰,让学生体会到了信息技术对教学的影响。与此同时,利用案例、游戏、问题启发学生思考,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提升了教学效率。

课后辛治洋副院长参与了专业内教学评议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课堂组织有序、教学环节流畅,案例素材的设计与选择较为准确、严谨,教学游戏的选择适宜学前教育。美中不足的是,教学内容没有适当突出教学重点,知识量过大,不利于学生在一节课中学习与吸收。部分教师建议增加课前的学生预习和课后的学生复习,公开课也要体现出对学习者的设计。此次公共课教学,既体现了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的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能力,也通过观摩与研讨活动促进了中青年教师的交流、提升了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