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赭山青年学者论坛”首期开讲

本网讯(教科院)为加强学科建设、营造学术氛围,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近日,教育科学学院“赭山青年学者论坛”(第一期)在学院408会议室隆重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方泓、副院长辛治洋出席论坛并讲话,教授委员会主任周兴国特邀作为点评嘉宾,石亚兵老师主持了论坛。王路曦、吴文涛、薛卫洋、江珊等四位老师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人,柳丽娜、陶佳、陈娜、滕曼曼、徐群、吴钦金、阚斌斌、李毅恒等老师,19级、20级博士生和部分硕士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方泓对学院“赭山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开讲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青年教师发展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深厚基础,学院始终关心和支持青年学者的专业成长,希望该论坛能扎扎实实开展下去,充分发挥学院老教师“老带新”“传、帮、带”作用,积极促进青年教师加强学术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辛治洋指出,学院一直秉承良好的学术互帮互助传统,青年教师更是从中受益匪浅。新阶段,学院希望通过“催”产出、“吹”风气、“推”发表三举措,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此论坛的开展,既是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学术要求,又是给予青年教师成长的良机,希望大家抓住机遇、积极响应,在学术上共同成长。

王路曦、吴文涛、薛卫洋、江珊等四位老师,基于前期相关研究,分别作了题为《幼儿园教师压力应对方式研究》《如何更好地治理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基于28个省市政策文本的分析》《跨境高等教育发展的价值取向与中国应对》《地方高校新生代青年教师活力的重构与呈现——基于30位个案研究》的汇报,报告史料丰富、逻辑清晰、语言凝炼、观点鲜明。

随后,周兴国教授一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与会四位老师的前期研究成果,希望大家基于研究而写作,聚焦研究方向,在自己关注的研究领域深耕细作。建议论坛下一步可以在一个时间段内聚焦于某一个主题进行研讨,以便提供更新的知识或者解决问题的方案。柳丽娜、陶佳、陈娜、滕曼曼、石亚兵等就相关问题,也与汇报人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研讨气氛热烈。

最后,方泓书记再次肯定了青年教师对科研工作的满腔热情以及对此次论坛的积极响应,希望赭山青年学者论坛越办越好,在学院营造更加优良的学术生态氛围。

 

点击: 编辑:孟庆娟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