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31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教育科学学院工作动员会在赭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姜长付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方泓、院长李宜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在校党委常委会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广见作了讲话,姜长付通报了巡察有关工作安排。方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戴和圣及有关同志,教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教科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授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马广见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营造优良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学校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十四五”事业良好开局的必要之举;是学校健全监督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

马广见强调,对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关爱,高质量完成本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的规定动作。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巡察工作本质是政治巡察、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丰富内涵。希望第二巡察组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姜长付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监督检查;将始终坚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在职责边界上坚持四不原则,在巡察对象上突出重点领域人和事,在巡察方式上遵循综合施策;将科学统筹巡察时间进度,坚持同题共答原则开展巡察工作。

方泓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将坚持领导带头,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将注重成果转化,把巡察整改同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结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教育科学学院工作2周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53-5910407;手机:18226726330(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安徽师范大学巡察办转第二巡察组;电子邮箱:ahnuxcb2@163.com。同时,在教科学院办公楼一楼西边楼梯处设置意见信箱,在学校行政办公楼401室设信访接待窗口,为增强保密性、有序安排信访,信访人员可通过电话0553-5910407预约。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1日。根据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工作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点击: 编辑:孟庆娟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