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成功落幕

 

本网讯(教科院 李绮华)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广大学生减压抗挫、悦纳自我的能力以及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教育科学学院结合学校相关文件和学院工作实际,突出学院专业特色的前提下由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带领,联系学院团委和大学生心理研究协会,“心灵SOUL递”系列活动为核心,积极举办了线上+线下”宣传互动、户外团体辅导主题班会、讲座、观影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爱心SOUL递献良言如沐春风绕心间

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心理环境教科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联合院团委发起大学时代里对你影响最深的话征集活动通过主题宣传展览、学院微信公众号与发展辅导站官方QQ“快乐soul递”进行线下、线上同步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踊跃分享对自己印象深刻的话语,其中既有成长路上亲人的关怀、也有求学路上老师的鼓励,还有失意时刻同学的安慰,以及扬帆起航时朋友的祝福。

此次征集与宣传活动形式新颖,既贴近学生生活,又具有启迪意义,有效引导学生正视自己的心灵,在反思中学会成长,在温暖中励志启航。

14D13


同心SOUL递展风采,凝心聚力成长

帮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活动中凝聚力量,拉近心理距离,教科院发展辅导站联合心研协会,面向教科院1至3年级本科生代表于5月23日下午在赭山校区西操场开展“同心SOUL递”团辅活动。

发展辅导站负责人程啸的主持下,参与活动的成员随机分成5支队伍,各队在确定队长、队名和参赛口号后,以小组形式共同完成“同心击鼓”、“不倒森林”、“珠行千里”和“急速60秒”等四轮游戏,通过计时或计次的方式决出该轮比赛的名次,结束后计算总分决定最终名次。通过此次户外团辅的举办,同学们在活动中既领略了团队协作的魅力,也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804F6


真心SOUL递解烦忧,雪中送炭传温情

在学院发展辅导站的指导下,各班心理委员根据本班心理状况排查结果,结合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危机、理性、成长”的主题,精心开展“减压抗挫”主题班会、“‘声’临其境”音乐分享会、“记录成长,笔香飘扬”读书分享会、“直面危机”团体咨询等8“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接纳自我、重塑信心,保持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在挫折与压力中成长蜕变。

63EB6

为鼓励同学们以理性平和的态度正确看待挫折,化压力为动力,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联合开展了“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主题观影活动。在“把选择留给学生的宗旨指引下活动采取“自主选择,集体观影”的形式,每位同学根据自己兴趣爱好到对应的教室观看《心灵捕手》、《心灵奇旅》、《当幸福来敲门》和《七号房的礼物》其中一部在最后的心得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影片中主人公永不言弃的精神使自身对“危机与挫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坚定了自己乐观向上的信念

5DC98

至此,“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教科院发展辅导站通过紧密结合专业特色,依托心理学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有声有色有温度的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学生强化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心理调节能力,缓解心理压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今后,发展辅导站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扩大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范围,为同学们提供更专业、更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不断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教科学子的全面发展。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