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技术学专业张新明教授举行公开课

本网讯(教科院 陆万恒)68日上午,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张新明教授在赭山校区计算中心二楼机房举行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本科教学公开课。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领导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共同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张新明老师从什么是微课程导入本节课,讲述了微课程的开发的目的价值。利用视频素材详细讲解了微课的短小精悍的特点和微课程的组成要素。紧接着利用对比的方法使学生们清晰明了的掌握了微课程和微视频的主要区别。最后,利用ADDIE模型来教授微课程及数字资源制作开发的技术技巧,向教育学专业的同学们展示了微课程的设计流程、设计建议和录制工具,加深了学生对于本节课内容的深度理解。

 

在授课环节结束后,参加公开课的各位专家、老师进行了现场评议交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案例、教学视频等方面对本次公共课进行点评。张新明老师的公开课条理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能根据学生的专业背景及认知特点选择合适的教学视频,启发学生思考,促进学生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此次公共课教学,既体现了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的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能力,也通过观摩与研讨活动促进了中青年教师的交流、提升了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本次公开课富有成效,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