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赭山青年学者论坛”第二期:学习观研究

本网讯(教科院)2021年611日下午,“赭山青年学者论坛”(第二期)在学院408会议室如期开讲。李卯、陈娜老师担任主讲人,周兴国教授、阮成武教授与两名在读博士生柯文涛、艾瑞雪担任呼应人。论坛由吴文涛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辛治洋,青年教师柳丽娜、徐赟、肖文、张丽、马兴、吴钦金、江珊、李毅恒,19级、20级博士生和部分硕士生参加此次论坛。

李卯做了题为“《中庸》学问思辨行:本土学习过程观阐释及现代意蕴”的汇报,主要围绕三个问题进行论述:为什么把《中庸》学问思辨行看作是“本土学习过程观”,学问思辨行”的内涵(义理)及特点,以及学问思辨行“本土学习过程观”的现代意蕴。汇报结束后,柯文涛、周兴国、辛治洋、戴红宇等先后对汇报内容提出自己的观点与困惑之处,李卯对相应问题进行答疑与论述。

陈娜做了题为“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背景下教师的学习观建构”的汇报。她从选题背景、教师学习观建构的历史变迁、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背景下教师学习观建构的基本要求和可能方向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艾瑞雪、阮成武、周兴国、徐赟就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和教师学习观进行了讨论,陈娜老师感谢和回应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最后,辛治洋总结发言认为,李卯、陈娜两位老师多年都在围绕一个主题产生系列性研究成果,具有很好的学术坚守。学院下学期每周五下午都不安排青年教师的教学任务,为大家开展学术交流和教学研讨创造环境,也希望大家在交流中“以仁心说,以学心听,以公心辩”,建设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共同体。

 

 

点击: 编辑:孟庆娟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