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走进教育科学学院讲授思政理论课暨党史课

本网讯(教科院 赵小雨)2021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于田楼报告厅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讲授思政理论课暨党史课。教科院党委书记方泓、党委副书记杜凤、团委书记程啸、团委副书记蔡文、教科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与全体毕业班党员共同聆听了本课程。


此次思政理论暨党史课,陆林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启发大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号召党员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陆林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党又同时带领人民不断取得胜利和辉煌。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党员,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惊天动地,陆林娓娓讲述了这段充满热血与奋斗的岁月。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是中国近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面对不同阶段的不同磨难,一代代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在无数的风险挑战与丰富的实践探索中,走向胜利,走向富强。“我们党一步步从鲜血中爬起来,走到现在靠得是信仰的力量。”陆林讲到,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来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对于党史学习,陆林最后要求,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思政理论课暨党史课带给全场党员一场精神上的洗礼,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对推进学院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陆林在上完思政课后,还与方泓、杜凤及毕业班辅导员一起到学生宿舍走访看望了教科院毕业生。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