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

本网讯(教科院)为促进心理学一流专业建设成效,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暨全国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于611-12日在天津师范大学成功召开,共同研讨心理学一流专业建设以及一流专业评估等工作。我院心理学专业桑青松教授和韩建涛副教授两位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于612日上午9:00开幕,开幕式由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苏彦捷教授主持。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致欢迎词,教指委主任周晓林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李红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副处长郝杰、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分别致辞。开幕式后,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和河北师范大学闫书昌教授,分别做题为“一流专业评估指标交流的报告”和“心理学本科教育100年”的报告。

12日上午,参会高校还就心理学一流专业建设和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心理学科或专业负责人就本院校的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12日下午,来自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负责人进一步就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心理学教材和精品课程建设等问题做分享和交流。

会议间隙,桑青松和韩建涛两位老师结合我院心理学专业、学科和学位点建设过程的经验和困惑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在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进行了参观、交流和学习。通过本次联席会议,广泛了解了其它院校在心理学专业建设、学科体系、课程和教材建设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有效举措,为我院心理学科发展的新突破汲取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