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人生海海、各有灿烂——教科院暖心送别2021届毕业研究生

本网讯(教科院/邸滢瑞 谢伟燕)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离别季,在赭山脚下,镜湖之畔,2021届毕业研究生将带着灿烂的笑容离开美丽的校园,展开人生新的征程。教育科学学院本着用心组织,倾力服务的宗旨为毕业研究生举办离校系列活动,暖心送别2021届毕业研究生踏上新征程。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为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毕业研究生党员素质,推进毕业研究生党员认真履行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党支部在毕业生离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20216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报告厅开展毕业生学生党员交流会。方泓为毕业班党员作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的主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杜凤、党委秘书袁黎平以及全体研究生毕业班党员参与了党课学习。

方泓为毕业班党员作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的主题党课。强调广大党员应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方泓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寄予殷切的期盼,希望党员同志们进入社会后,要继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精神境界,树立高尚品格,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研究生毕业班党员代表赵维维深情回顾其在师大教科院三年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立足本职工作,不畏困难前行。

有序观礼 情暖心扉

618日上午,我院导师代表、学位点负责人以及140余名毕业研究生穿戴整齐、组织有序,在辅导员张帅的带领下共同前往花津校区体育场参加全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与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披着雨衣,在斜风细雨中最后一次以学生身份坐在体育场中聆听师长教诲,此时此刻与开学典礼的场景遥相呼应,过往种种,历历在目。伴随着《骊歌》的歌声,同学们排成三列纵队,有序离场。教科院又一届毕业研究生即将离开校园,翻开了他们人生的新篇章。

相机定格 青春笑颜

618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研究生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前进行毕业照拍摄,学院党委书记方泓、院长李宜江、研究生工作分管院长张更立、党委副书记杜凤、各专业导师及辅导员与毕业生们进行合影留念。



在田家炳教育书院门前,在“教阳似火、育见未来”的寄语旁,手捧鲜花的导师和学生们簇拥在一起,闲话家常、畅谈未来、表达感恩。“工作找好了吗?”“路上注意安全”“谢谢老师多年的栽培”……离别时分,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化为一句简短的问候、一个明媚的笑颜、一个真诚的拥抱。



三两好友聚集在一起,选取校园里一处别致的景色合影留念。张扬的笑容,夸张的动作,是青春活力的记号,相机定格我们的笑颜,让时间停驻于此。感谢在美好的时光里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友人,共同扬起生命的风帆,共同抵御狂风骤雨的侵蚀,温暖而又坚定地守护“理想”和“初心”。

时光飞逝,弹指一挥间,“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早已内化在心间,赭山、荷花池,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承载了许多美好的记忆,他们同时也成为了即将告别母校的最年轻一届校友。

伏惟珍重 纸短情长

612-18日,在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下,一百余名毕业研究生为导师、授课教师、辅导员等送上了亲手书写了280余张明信片,薄薄的一张卡片诉说着浓厚的师生情。犹记得第一次见到导师时的心情,激动中夹杂着些许紧张;犹记得上课时,各位授课教师的谆谆教诲,深入浅出地讲解专业知识;犹记得初入教科院时辅导员对我们的关心与照料……“高山不移,碧水长流,我师恩泽,在心永留。李老师,感谢您三年来的教诲,祝您身体健康,万事胜意”;“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谢谢您,张老师”。纸短情长,薄薄卡片诉不尽对老师的无限感恩之情。

青春绽放 扬帆起航

619日,我院2021届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学院院长李宜江,研究生分管院长张更立,各学位点导师代表吴玲、姚运标、王清、何元庆,班主任叶方舟老师以及30余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参加此次毕业典礼。何元庆老师深情寄语非全日制毕业研究生:眼前的镜湖带不走,身后的赭山带不走,那就带走我们美好的祝福,顺时、知止、逆境、静安、有定、虑得,祝愿你们前程似锦,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着眼未来,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四名非全日制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深情回顾了在教科院学习的美好时光,纷纷表示在镜湖湖畔、赭山路旁的学习经历对于他们人生而言举足轻重,收获了知识、文化、信仰与情怀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生命养分。愿我院非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以崇高的理想为指引,以坚韧的精神为支柱,时刻牢记“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师大校训,争做厚德载物的教科人。

仪式浅浅 祝福悠长

当手捧着象征学习结业的毕业证和学位证,2021届的毕业研究生们就要真正离开母校,迈向人生的新征程了。618日,毕业班辅导员王礼军、张帅老师在办公室为同学们颁发证书。毕业生们穿戴整齐,欢聚一堂,辅导员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按照学号顺序一一颁发,一同下发的还有学院精心准备的一个纪念帆布包和一块姓名章,希望教科院的学子走出校门后仍秉持师大人的情怀和作风,不忘初心、恪守职责、牢记使命,践行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牢记学思并重,知行合一的院训。

文明离校 心怀感恩

617日,21届毕业班辅导员王礼军、张帅老师召开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强调了毕业研究生离校程序,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倡导文明离校,希望大家在惜别母院之际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打扫干净寝室卫生,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同时,他们带领毕业班同学重温了校史与院史,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爱校、荣校,让爱校成为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21日,2021届毕业研究生已全部离校,研究生辅导员王礼军、张帅老师验收宿舍,至此,2021届毕业生的研究生校园生活正式落下帷幕。


教科情怀 薪火相传

分别的六月,师大校园里少了一批或勤学苦读,或嬉戏玩闹的21届毕业研究生,他们将辞别教科院,带着教科给予他们的行囊,怀揣情怀,迈向人生新的里程碑。纵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离别十分百感交集。

请别害怕,也请别慌张。勇敢的教科人,请在理想的道路上大步向前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用一颗灵魂唤醒另一颗灵魂”;在育人工作中,坚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诲人不倦的教师工作中寻找教师的使命和幸福;在求真务实的人生态度中,寻找生命的情怀和人生的高级趣味。

别忘记教科赠予的锦囊妙计:学思并重,知行合一。教科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是你们航行路上永远的港湾,常回来看看!亲爱的教科人,生活可能会给你出难题,但永远不会将你磅礴的内在击垮,愿你历经千帆仍少年;征程漫漫,愿你拥有挑战和改变的勇气,保持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状态;人生海海,愿你独守自我的精神领地,乘风破浪,一路追光,鲜花和掌声相伴,收获灿烂!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