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永葆初心记使命,筑梦师大再启航——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毕业生系列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陈燕萍 卢皓玮)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推进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0617日至620日期间, 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学院安排丰富毕业生系列活动的形式,不仅让毕业生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强党员意识与党性修养,更是在分享中留下了他们宝贵的工作、学习经验,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

学党史不忘初心,知党恩奋力前行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16日下午开展了学生党员交流会,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的三位学生代表表达了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和在未来投身社会、贡献芳华的理想。会上,党委秘书袁黎平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读入党誓词,各位毕业班党员将牢记使命与担当,时刻以党员的觉悟去投身社会、奉献自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理论暨党史课,号召大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各位毕业班党员能够牢记党员身份,尽好党员义务。

观影领学共结合,百年足迹同追忆

为了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进一步感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16日下午,在308会议室观看了宣传短片以及进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的理论学习。黄凡、胡明慧以及熊烨璇三位同志阐述了自己对于党史学习以及四史学习的认识与理解,带领支部成员们回望了党的艰辛奋斗历程,提升了大家对于党和国家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四个合格”好党员,担起重任作表率

党中央提出“四个合格”党员的理念,即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位党员同志作为代表,依次分享成为一名党员的心得,并回顾了在支部工作中的收获与进步。张旖馨同学表示:“在支部工作给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大,要将每一样任务完成到极致,不辜负党员的身份和责任。”毕业班党员们事事、时时、处处都发挥着他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带领着支部其他成员共同进步。

先锋党员勇担当,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确保毕业生党员与组织联系渠道畅通,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扎实做好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支部书记蔡文及时核实党员信息,严格审核材料,指导毕业班党员做好档案归档以及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落实。在党小组会上,12位毕业班党员向非毕业班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支部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大家紧紧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讨论和分享,深入剖析自身不足,探寻提升途径,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名“四有”合格党员。

 

礼物显真情,留言寄温暖

蔡文为支部全体毕业生准备了《浴血荣光》以及《当你像鸟飞往你的山》这两本书作为礼物,2018级的党支部成员为学姐们在扉页写下最真挚的留言祝福。龚伟也表示,与2017级党支部成员一路走来感情很深,感谢大家为样板党支部的验收辛勤付出,希望她们将来常回母校看看。所有的不舍转化为2017级党支部成员们最温暖的动力,给予她们未来的生活更多的信心与鼓励。

四年大学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意味着新的开始。祝愿每一位毕业班党员们都可以带着四年的成长与收获,自信昂扬地走向下一段旅途。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杜凤 添加:蔡文 时间: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