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朱家存教授等参加科学教育、人文教育、华文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研讨会

本网讯(教科院)为进一步推动科学教育、人文教育、华文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加强不同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2日至4日,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教育、人文教育、华文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研讨会在曲阜师大隆重召开。研讨会的主题为“挑战与应对:科学教育、人文教育、华文教育专业建设的思路与举措,来自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70多位专家学者线下共聚一堂,分享经验,为新时代科学教育、人文教育、华文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献计献策,另有130多位专家学者线上观看直播。在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朱家存教授带领下,我院院长李宜江教授、副院长辛治洋教授和教育学专业负责人徐赟副教授参加研讨会。



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教授致欢迎辞。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附属小学校长于伟教授致开幕辞。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李曼丽教授清晰、翔实、全面分析了2019年、2020年教育学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情况,并就教育学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策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主题报告环节,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卫平教授,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罗星凯教授,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教授,长春师范大学郭飞君教授,分别围绕着“科学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改革发展”“人文世界、人文知识与人文教育”“从科学教育到科技素养教育”“传承与传播:维系民族特性,促进文化认同”“长春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建设的实践探索”进行了专题报告。根据会议主题,研讨会还开设两场分论坛:“科学教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分论坛和“人文教育、华文教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分论坛。


会议期间,朱家存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就我院教育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与发展、教育学类大类招生、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教育学类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等话题,同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兄弟院校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交流既展示了我院教育学类专业办学的特色和成就,推广了我院教育学和学前教育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典型经验;也从兄弟院校教育类专业建设中收获了特色做法、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将推动我院教育学类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