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安徽师范大学公共教育学课程团队召开《中学教育基础》新编教材论证会暨一流本科课程孵化项目推进会

本网讯(教科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徽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等文件精神,202174日上午8点,安徽师范大学公共教育学课程团队在教科院408会议室召开《中学教育基础》新编教材论证会暨一流本科课程孵化项目推进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辛治洋、周元宽、柳丽娜、徐群、尹建锋、滕曼曼、陈娜、江珊、李卯等团队教师。

 

会议由《中学教育基础》课程负责人李卯老师主持。会议伊始,李老师介绍了《中学教育基础》新编教材前期编写及论证的基本情况,从格式和内容方面对教材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指出后期修改应突出“课程思政”特色。随后,辛治洋副院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0—2021年学院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具体情况,并从期刊注释、参考文献、教材字数及教材案例等方面对新编教材提出了修改建议。最后,团队成员围绕《中学教育基础》新编教材修改以及校一流本科课程孵化项目如何进一步深化推进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了自身在课程建设及教材编写的相关经验。

 

通过本次会议,课程团队成员进一步明晰了《中学教育基础》新编教材的修改要求,熟悉了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孵化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在今后教材建设、课程思政融入、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等方面达成了一定共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安徽师范大学公共教育学课程建设。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