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育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圆满举行


本网讯(教科院 杜安)7月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田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薇薇,教科院党委书记方泓、副院长辛治洋,暑期社会实践思政课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靖,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实践团队部分成员参加出征仪式。

169A1

本次出征仪式由教科院团委书记程啸主持,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始。辛治洋首先宣读了《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和院级重点团队名单》。经前期报名遴选,教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组建起35支队伍,四百余名同学参与其中,奔赴祖国各地投身志愿实践。教科院“全心全益”心理护航留守儿童档案建设团队、赴马鞍山和县爱心支教社会实践团队、赴池州东至县泥溪镇“田园课堂”社会实践团队等五个团队成功入选校级重点团队。在认真策划与全面培训下,所有队伍现已整装待发。

仪式中,徐礼潜、梁冬、唐希源分别作为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代表,研究生代表、校研支教团成员与校级重点团队代表分享了自身曾经的实践经历与体会,对将要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表示期待,提出建议。李靖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思政课指导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在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要树立群众观念,尊重群众,走进群众,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AB8C

方泓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征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既定的重要内容,也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他强调,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意义特殊,老师和同学们必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充分的准备、更加务实的工作,扎实开展好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他勉励大家,要在践行主题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要在服务奉献中彰显人生价值,要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带着理想、带着激情、带着期待勇敢出征

随后,校院领导与指导教师为各个团队授旗,彩旗飘扬,昭示初心,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至此圆满完成。

AE7C

12114

据悉,教科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与筹备,科学指导学生开展有意义、有价值、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开展的2021“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中,学院积极申报,共有16支队伍入选“1000支志愿服务团队”,数量位居安徽省高校学院第一位。在后期的实践中,教科学子将再接再厉,以行动践行初心,用热情奉献社会。

暑期社会实践是学生走进基层的重要途径,是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行动。此次出征仪式的举办正式拉开了教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教科学子将踏上的实践的历程,在其中经风雨、见世面、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