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与香泉镇共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并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本网讯(教科院 曾可伊 张天乐7月21日,教育科学学院于马鞍山市和县香泉镇举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杜凤、院团委书记程啸前往授牌,和县团县委副书记戴晴、组宣部部长刘乐、香泉镇党委副书记刘健、香泉镇团委书记张龙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于香泉镇晓山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教科院“全心全益”赴马鞍山和县爱心支教团队香泉镇实践点负责人宋婷目前工作进度和取得成果进行汇报。根据汇报内容戴晴指出对于大学生而言,来到和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走出象牙塔与舒适区,进行社会实践锻炼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张龙表示,借本次授牌仪式的契机,今后争取把实践工作做得更好、更规范化、更合理化,努力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借助本地的红色文化,带领学生们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EDBE


基于对香泉实践点的鼓励与支持,戴晴、刘乐、杜凤等人于实践地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香泉镇实践点依托教科院在历阳镇开展八年的“全心全益”项目展开合作,受到当地居民一致好评。此次授牌,是对团队实践活动的巨大肯定,也是推动校地合作进一步向好发展的强大动力。

DA1B

1D9B7

 

香泉镇实践点有关流程结束后,杜凤、程啸依次前往和县往年暑期社会实践点龙华小学城南中心小学进行参观并听取各点工作成果汇报和县历阳镇组织委员马宁城南中心小学校长尹宜彪陪同参与。支教团队队长沈泰宇和副队长覃伊涵分别就当前工作进度和现阶段取得成果进行了阐述。针对此次实践具体教学和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教务组、活动组、调研组、宣传组的相关负责人对于现阶段正在开展和完成的工作分门别类进行了汇报并对现已形成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取得来访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马宁指出,本次实践相关活动开展顺利,相关要求的落实度很高,但在宣传力度上还稍有欠缺,仍需继续跟进。杜凤提到,教科学子要培养自己的教师思维方式和职业素养,要与当地的校长和家长多沟通、多交流,在实践过程中形成固化的成果并在教学过程和方法上体系化、样板,要对自己的工作不断调整和完善以获得更大的收获。团队指导老师程啸提出在开展活动之余要促进学生第一课堂的发展,将扶智与活动相结合,不断创新,凝练和提高后续的活动。

1DF7E


暑期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全心全益”项目在和县已开展八年,这次在香泉镇举行授牌仪式是“全心全益”团队实践活动在和县取得良好成效的体现,今后,“全心全益”团队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的初心,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为党和国家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