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技术学学子在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网讯(教科院 陶佳 李绮华)近日,2021(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教育技术学学子喜获佳绩。四支参赛队伍凭借充分的指导准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出色的临场发挥在赛中斩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3项,获奖项数量多,获奖类型丰富,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1 我院国赛获奖情况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始创于2008年,迄今已有14年的办赛历史,覆盖全国近半数以上本科院校,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国家级计算机设计赛事。本届大赛决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766余所高校的7200人次参加。在指导教师的精心组织和全程指导下,18教育技术学专业入围国赛的作品首次覆盖了微课与教学辅助、信息可视化、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4个类别,和1624个作品同场竞技,其中,《风华名菜,绝代东坡》(陶佳、袁晓斌指导)获国家二等奖,《冰上博弈,筑梦冬奥——冰壶篇》(陶佳、席鹏指导)、《东奥七大项指南》(陶佳、席鹏指导)、《XR档案》(陶佳、袁晓斌指导)获国家三等奖。


2 国赛获奖作品

此次大赛从校内赛到省赛再到全国总决赛历时5个月,受疫情影响,今年大赛的决赛采取线上决赛的形式,分为初评(网络评审)和复评(线上答辩)两个阶段。指导老师利用暑期多次线上和参赛队员指导交流,就决赛汇报稿和作品展示的创新之处、特色优势等关键点再次进行梳理和完善。18级教育技术学同学一边备战考研,一边备战国赛,克服困难,不负众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指导教师对教育研习课程高起点谋划和高质量落实的结果,充分彰显了我本科教学成果展现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以及参赛选手的学科竞赛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致力学以致用,强化知行并进”是教育技术学人孜孜不倦的追求,“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将进一步引领教育技术学专业不断向一流专业扎实迈进!


点击: 编辑:卞纲要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