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见面会

本网讯(教科院 张天乐、张理强9月10日上午10时,恰逢37个教师节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号召,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第一次线上年级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杜凤、新生辅导员赵茜、张理强以及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F065E

会议伊始,杜凤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并就教科院的历史发展、师资力量以及专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杜凤指出,新生入学后要学会独立,主动规划,把握未来并提出了点期待:一是要正确看待大学和大学生活。积极转变角色,努力做一名优秀大学生。二是要全面调整积极融入。三是要克服困难,用于挑战。四是要砥砺前行,努力奋斗。杜凤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提升自我,以此来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师长、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新时代

4D7C0

随后,两位辅导员围绕“hello,是导员吗?”“你好,安师大”“近期小任务请查收”三个部分进行了具体阐述张理强用一幅幅幽默风趣的漫画展现了“别人眼中的辅导员”和“实际中的辅导员”,向大家说明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张理强、赵茜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分别以“从‘厚德重教’到‘学为人师’”和“十年前的新生,十年后的导员”为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鼓励大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大学的新生活。结合全体新生的师范生身份,以及教师节的节日氛围,两位辅导员勉励大家勤奋学习,为未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不懈奋斗

F90B7

赵茜向同学们主要回答了“大学是什么?”“大学有什么?”等问题,从第一、二、三、四课堂入手解释了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的不同,并要求大家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服务。赵茜张理强还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的可为与不为,在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并对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55651

“近期小任务请查收”部分,张理强带领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报到须知,并提醒大家做好入学准备,保管好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重要资料,完成暑期布置的“回顾我的十八年”“我的大学四年规划”两项暑假作业。会议最后,两位辅导员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142D

结合今年教师节的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两位辅导员以“一生只为一事来”作为本次班会的结尾总结,激励大家积极拥抱大学生活,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牢记身负的育人使命。据悉,2021级新生为教育科学学院历年来新生人数最多的一届,并且首次进行了教育学类专业的大类招生。学院在2021级迎来了一大批新鲜血液,获得了新的生气与活力。期待教科新生以昂扬的青春姿态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共同书写教科辉煌!



点击: 编辑:张理强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张理强 时间: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