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本网讯(教科院 江宇翼)丹桂飘香唤金秋,又是一年迎新时。为热情迎接2021级新生,展现教育科学学院良好的精神面貌,自9月10开始,教育科学学院有序开展一系列迎新工作,保证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线上班会初见面,师生共话新生活

9月10日恰逢教师节来临,教科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第一次线上班会。院党委副书记杜凤、新生辅导员赵茜、张理强以及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与了此次会议。杜凤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并就教科院的历史发展、师资力量以及专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杜凤指出,新生入学后要学会独立,主动规划,把握未来。此外,杜凤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提升自我,以此来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师长、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新时代!两位辅导员也就辅导员工作、大学生活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勉励大家打牢基础、刻苦学习,争做有理想信念、有担当意识、有过硬本领、有奋斗精神的时代新人


积极准备迎新生满怀期待进校园

喜迎新起点,共待新未来。早在开学之前教科院就通过微博、微信以及QQ等线上传播媒介开展了宣传活动,学长学姐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力所能及传递温暖。为了进一步增加大家对师大校园的亲切感,教科院为新生准备了惊喜满满的“新生大礼包”,中统一装有师大校园卡、印有田家炳教育书院的钥匙扣一张学长学姐写下寄语的明信片以及印有校徽、院徽的帆布包诚意满满的礼包为新生们带来了浓浓的祝福与鼓励,让初到师大的新生感受到了别样的热情与温暖。同时,学院还为新生们准备了拍照留念的桁架,黑板与讲台的独特搭配充分体现了教科院全体师范生的特点,让新生学子在初入校园时就感受了教科院浓厚的教育氛围与师范特色

2DB17


志愿服务在路上,新生报到开展

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教科院前期已经做好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帮助新生完成开学的相应任务。志愿者在报到点引导新生有序排队并于报到处旁摆放流程表帮助同学们快速、高效完成报到任务。除了老生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今年数十名新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里,用满满的热情开启了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志愿者们积极的服务帮助新生报到工作更加有条不紊进行,无论是为新生行李搬运家长介绍校园,还是志愿者各小组之间的协调分工合作都显示着教科院大家庭对各位新生的温馨问候。

36819


师生交流送温暖崭新生活已开启

新生报到当天,校领导胡朝荣、陆林等人多次前来报到现场与值班的工作人员交流,时刻关注迎新情况并和在场家长就大学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傍晚院长李宜江、院党委副书记杜凤和新生辅导员赵茜张理强进入新生宿舍,了解各专业新生入住情况。“同学们住得习惯吗?吃得习惯吗?”走进新生寝室,领导老师详细地询问了新生的生源地以及初到大学的感受,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14B8C

FFE0

128D5

本次新生报到工作在教师同学们齐心协力圆满结束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教育学类、教育技术学、心理学和小学教育四个师范类专业共506名新生完成开学报到。据悉,21级招生人数是教科院历来人数最多的一届,为教科院注入大量新鲜血液。未来教科院将继续秉持“学思并重,知行合一”的院训,伴随新生们共同成长,向更好的明天迈进!


点击: 编辑:张理强 预审:袁黎平 终审:方泓 添加:张理强 时间: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