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拉开序幕


本网讯(教科院 赵小雨)了让2021级本科新生了解大学生涯发展阶段的特点及任务,帮助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目标,做好合理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1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于赭山校区科技礼堂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教科院党委书记方泓,院长李宜江,党委副书记杜凤,副院长辛治洋、何海燕、张更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徐赟、王路曦陈娜、韩建涛,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赵茜、张理强以及2021本科生参与会议,会议由方泓主持,特邀教师代表阮成武教授出席参加

李宜江发表欢迎致辞,以第一”“唯一”“一流”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历史发展和专业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与建议。他嘱咐本科新生大学期间,要多一点思考:怎样学专业怎样适应时代的发展怎样生活才能让生命幸福、美好、富有价值一言一语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创造充实的大学生活。

如何走好本科路?针对大学新生的这一困惑,学校特邀阮成武教授开展“名师谈大学”活动。阮成武“本科奠基人生路”为主题,从自身的人生之路、本科阶段的目标定位、本科阶段的成长门径三方面寄语新生。

从校园生活,到工作阶段,再到获奖经历,阮成武热情地向同学们分享了人生的经验与收获,以亲身实例教导学生本科是职业转型的支点,是发展攀升的方向。阮成武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明确本科阶段的目标定位。面对社会对人才需求发生的颠覆性转变,广大学子要懂得用已知解决未知,也要学会用未知解决未知改变学习策略,打好本科基础。作为长期耕耘在大学教育一线的资深教师,阮成武为同学们指明了大学之道,勉励大家要尽早确定兴趣专业,确立人生目标,形成发展规划,践行“师大精神”。

6AD8

在精彩的报告中,同学们收获了思想的洗礼、行动的指南。随后,2019级辅导员莫大贡为在场新生讲解了贫困生认定的标准与方法,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江宇璇同学现场演示了具体操作步骤,为贫困生认定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教育科学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丰富形式开展入学教育,为学生成长发展领路导航。此次本科新生见面会的顺利召开帮助新同学熟悉了专业学习与校园生活,2021级教科学子正式开启大学新征程,以勤奋和汗水书写青春新篇章,创造人生新成绩。

 

点击: 编辑:赵茜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赵茜 时间: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