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长谈大学”

本网讯(教科院 江宇翼)为更好地帮助新生熟悉适应大学生活,提前做好大学规划,9月15日晚2004届教育技术专业院友张强受邀在田家炳教育书院B座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学长谈大学”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由院党委副书记杜凤主持。

C3E5

张强现任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长期从事就业、创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系全球职业规划师、安徽省创业模拟实训讲师、省级职业指导大师。回到母院,张强饱含着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指出大学生努力奋斗和素养提升的重要性他提到,不付出就不会成功,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学四年中,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考取英语、计算机等各种证书,全面学习充实提高自己。他勉励每一位教科学子都应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全面发展,在学习生活中多进行一些实践锻炼以提升自身素质和适应能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收获。此外,张强还指出,拥有敢于吃苦的毅力和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是大学生活中极为重要的方面,同学们应对四年生活提前做好规划,主动把握未来。

B2F7

在分享学习经历的同时,张强还就新生们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做出具体指导,用自己的经历经验为其提供建议和反馈参会同学认真聆听学长的讲述,对所谈内容认真思考,积极感悟。

126A8

此次交流分享线上+线下学长对话的方式让新入学的教科学子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旨在激励同学们积极规划、合理安排大学生活。今后,教科院将会为新生们提供更多分享和交流机会,提升新同学对于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助力其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用汗水锻造无悔青春,用努力书写璀璨篇章。

 

 

点击: 编辑:张理强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张理强 时间: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