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爱国影片

本网讯(教科院 袁黎平 潘雨)近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起航新时代征程。

观影前,全体师生党员在写有“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横幅上签名,表达爱国热忱和继承先辈遗志的决心,并在影片巨幅海报前合影。

据悉,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伟大牺牲的爱国事迹,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被英雄人物事迹和先辈的精神深深震撼,他们表示:“前路无止境,吾辈当自强!今天的中国正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传承先烈遗志,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努力拼搏、担当进取,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袁黎平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