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朱家存教授等参加2021年教育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本网讯(教科院)20211023日,由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教育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在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朱家存教授带领下,我院院长李宜江教授、副院长辛治洋教授和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陈娜博士参加研讨会,并作现场发言。

 

上午,在教育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环节,相关高校分别介绍本校教育学专业建设历史基础、理论探索、实践经验以及问题反思。朱校长参与经验交流,介绍我院教育学专业建设优秀实践经验以及自己对教育学专业建设的独特看法,受到现场其他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午,在教育学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研讨阶段,围绕教育学专业的发展与建设问题,我院代表积极与其他高校参会人员展开交流。最后,由辛院长代表我院作现场发言,一是介绍教育学专业建设的特点和专业认证的情况,表达了对教育学专业建设的思考;二是介绍教育学专业建设的过程性积累与明显成效,展示了教育学专业建设的优秀积淀;三是介绍教育学专业将导师制与实践性课程密切结合的做法,以及当前正在做的转型探索,呈现了我院教育专业建设的特色经验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