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舞盛会,教科展芳华——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校第50届运动会

本网讯(教科院 杨博惠 柯蕊)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教科健儿奋然启航。2021年10月21日至23日,安徽师范大学第五十届运动会于花津校区成功举办。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运动会,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学生会各部门统筹配合,带领排舞队、方阵队以及所有相关运动员进行训练,助力参赛成员在最后的正式比赛中发挥水平,为教科院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打下坚实基础

星光耀大地,盛会激长空

 10月22日晚第五十届运动会隆重开幕。本次开幕式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教学成果展示,教科院方阵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走过主席台,他们高呼“百年红船,尽揽星汉,青年人继奋斗之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科人传薪火所盼”的口号,手中的展板将“教科”二字融入“100”的两个“0”中,伴着音乐,方阵队同学将展板变为“1921-2021”字样,寓意在礼赞建党百年的同时彰显教科学子薪火相传的情怀

本次开幕式特增加教职工排舞环节,教科院共20名教工参与本次节目,一曲《社会主义好》包含了教科院教工对于党的热爱与敬意。伴随着激情音乐,教科院排舞队服装统一面带笑容,舒展肢体,随着音乐的变换而改变步伐与动作,用整齐标准的舞蹈舞出教科人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取得排舞比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117C2


阳光拂跑道,健儿展英豪

运动会前,教科学子积极报名参与,共挑选54名运动员参与本次比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不言放弃,奋力拼搏。径赛赛场挥洒汗水,跳高跳远跳出荣誉,铁饼标枪掷出水准。其中,教科学子马梅荣获女子标枪第二名,陈建安荣获男子四百米跨栏第二名,林彦冰在女子铁饼中荣获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与此同时,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也在激烈展开,教职工们踊跃参与。其中,院长李宜江荣获男子四百米决赛第七名,张帅在女子100米决赛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此外,学校首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量竞赛,教科院20位体测运动员们围绕大学生体测项目展开竞技,努力为教科增光添彩。所有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更高 更快 更强 更团结”的拼搏精神,体现了教科人不甘落后的精神风貌,鼓舞了士气,激愤了人心。


凌云赛秋风,青春正当时

 教科健儿挥洒汗水,观众席上呐喊助威。教科,加油”的口号包含着教科院的勇气与士气运动会展现的不仅仅是运动健儿们的风采,也是观众席上同学们对于教科院的热爱和对运动员们的鼓舞,三天里,擂鼓声欢呼声与雀跃声连绵不绝、充斥赛场。到场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默契配合认真组织看台秩序积极传达赛程进度拍摄比赛瞬间撰写加油短讯,共同营造出了良好的竞技环境,为运动员们注入了一剂安心比赛的强心针。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教科院在此次运动会中获得排舞比赛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团体总分第六名、教工组团体第六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史上最好成绩。


D51B

经过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教科院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悉,学院高度重视体育锻炼,强调教科学子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要求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体魄健全”的青年学子今后,教科院将继续重视学生的体育锻炼训练,提升教科学子体育体质,发扬体育精神,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生力量。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