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陈娜老师举行教学公开课

本网讯(教科院 江珊)1117日上午,我院陈娜老师在田楼8504教室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小学语文教学法》公开课。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综合性学习的教学设计与实施”,授课对象为2019级教育学、小学教育学专业学生。学院领导、学校及学院教学督导专家、教育系全体教师及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共同观摩了此次教学公开课。


授课伊始,陈老师从教育部提出的“大语文”制度改革引入,结合当前的“双减”背景和语文课程板块,激发学生对语文综合性学习的学习兴趣。在新课讲授环节,陈老师从语文综合性学习的内涵与特征、类型、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过程设计等,运用小学语文课本中的实例逐步展开教学,内容安排深入浅出,课件制作精美有趣,讲授逻辑清晰有序,使同学们对“小学语文综合性学习”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陈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后对学生的回答及时反馈,引导学生学会思考,充分调动了学生对课程学习的积极性。

本次的教学公开课,不仅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积极活力的教学风貌和扎实深厚的专业知识,更有效增进了青年教师与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听课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教学公开课的学习,会进一步端正自身教学态度,结合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