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薛红莉老师举行教学公开课

    本网讯(教科院 彭苏浩)20211124日上午,我院薛红莉老师在花津校区行知楼2010506教室开展了《心理学》本科教学公开课。此次公开课授课对象为19级网络空间与安全1班的学生。校督导团、院督导组专家、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共同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是“思维与想象”。薛红莉老师首先以数学运算和推理两个小问题引起学生们的思考和讨论,紧接着让同学们回想一下自己是如何完成运算和推理的过程,就此引出了本节课的主题内容—思维。接下来的授课部分,薛老师从思维的含义、思维的基本特征、思维的种类、思维的品质等方面逐步展开教学,教学设计富有层次,教学内容深入浅出,教学过程流畅清晰,使同学们对“思维”这一概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授课过程中,薛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进行“词语接龙”等小游戏,在游戏中不时穿插回顾之前内容。同时,借助“课堂派”学习互动平台,引导学生参与到思维游戏中,充分调动了学生对课程学习的积极性,对“思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公开课,薛老师使用设问、提问等多种方式与生积极互动,线上问答与线下多媒体教学相结合,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课后,教科院督导团专家和部分中青年教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观摩课的研讨活动。督导团对本次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薛老师教学设计严谨,教学过程逻辑连贯,教学态度端庄大方,肯定了薛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青年教师表示通过本次教学公开课的观摩和研讨,更深刻认识到教学方法的重要性,对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