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关于我院对2011年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初审的通知

根据我校接受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申请硕士学位的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本次申请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人准备

一)材料

1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最后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

2全国综合课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全国外语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

3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自结业之日起至学位申请四年内,证书及其成绩须在同一张A4纸上正反打印)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安徽师范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登记表》2

5科研成果:公开发表或出版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成果证书(系主要撰写人或完成人)原件及其复印件2

6学位申请费:约6000元(以校财务处要求为准,提前将学位申请费足额打入任一银行的银联卡)

(二)相关说明

1原件查验后,当场返还,申请人妥善保管。

2全国外语、综合课考试合格证的网页要保存,以备查。

3科研成果复印方式:学术论文复印:封面、目录页和正文;论著复印:封面、版权、目录页。

4做好学位课程考试准备。

二、申请程序

(一)初审

1内容:身份证、学历、学位,全国综合课、外语考试合格证,课程班结业证、科研成果原件。

2提交:本通知第一条(一)1-5项材料。

3地点:教科院研管办(赭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后楼二楼)

4时间:20111013-10月14(星期四-星期五),逾期不再受理。

(二)复审

1内容和材料:本通知第一条(一)1-5项材料。

2负责单位:校研究生学院学位办(花津校区行政楼二楼东侧);在工作日内办理。

3审核合格:发接受申请及缴费通知。

(三)缴费

   1    交:《申请硕士学位登记表》等;学位申请费:约6000元(现场刷卡方式缴费,不收现金)。

2负责单位:校财务处综合科(花津校区行政楼一楼西侧大厅)

   3注意事项:双休日不办理;《申请硕士学位登记表》原件2份和缴费凭证复印件2份(缴费凭证原件由其本人妥善保存)及时交回我院存档,方可参加考试

(四)学位课程考试

1时间:20111015(周六)上午900开始

2地点:学院研究生教室(赭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后楼二楼)

  3考试科目:《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

4注意事项:考试前,布置有关工作,准时参加。

三、选题开题、学位论文写作和提交

1根据申请人在办理同意接受申请学位手续及通过全部学位课程考试后,由申请人填写《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意向调查表》,在适当时间安排导师。

2申请人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选题和制定学位论文工作计划,参加明年初在学院举行的开题报告会。

3通过开题报告会后,正式进入学位论文写作阶段,学院将对学位论文进行中期检查。

4学位论文的指导时间原则上不少于八个月。申请人必须自申请通过之日起,在一年内完成学位论文定稿,必须以第一作者(含导师为第一作者的第二作者),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1篇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并在规定的时间里,提交相关材料,接受论文答辩资格审查。

5学位论文经预审,导师推荐,方可送审。

四、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

1论文评阅成绩合格,参加答辩。  2通过后,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五、其他说明:1保持联系;2咨询电话:055339370073有关申请学位要求,在研究生学院网站查询(http://www.ahnu.edu.cn/site/yjs/)。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5.从本通知附件下载《申请硕士学位登记表》。

附件:《安徽师范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登记表》(模板)

                                                                       教育科学学院

                                                                             2011年9月29


附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登记表(模板).doc
陈树贤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