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沟通你我,从心出发—关工委许智权老师与新生畅谈人际交往

本网讯(教科院 鲍旭婷 朱雨雁)为了丰富学生的知识领域,也为了解决新生在生活中可能遇见的一些人际交往的问题,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邀请校关工委许智权老师就大学生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问题为学生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讲座。16级辅导员朱雨雁以及心理学、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的全体学生一起聆听了这次讲座

 

许智权老师就人际交往的形式分为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请教、商量、倾诉。同时提出了交往所应到达的目的即心灵向融和互相理解。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在与人相处方面遇到的各种困扰,许老师都一一解答并分享了缓解情绪压力的各种方法。之后,许老师详细解释了性心理学的相关问题,从“性的起源”、“性的功能”、“性心理与性心理健康”等方面让学生们对这门学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的讲课幽默风趣,以生活化的科普方式让性这一略显严肃的话题更加的浅显易懂。同时对于性心理的发展,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整场讲座不仅仅是科学性的讲解和传授,同时也是生活化的交流,这种轻快的交流和讨论方式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还让学生们听得更加认真和透彻。许老师年过八旬,仍然坚持站着为同学们讲课。他丰富的学术知识和幽默的话语引领赢得了同学们深深的敬意和持久不断的掌声。

 

此次活动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扩展了大学生的知识广度,对于专业的学生更是有了导向的研究作用。大学生的人际交往以及性心理健康是当前应该关注的重要问题。这次讲座既是对生活领域问题的探讨,又是一种来自老师的人文关怀。通过这次的讲座,大学生的日常困惑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使大学生可以用一种理性健康的态度看待性心理、人际交往、大学恋爱等现实问题。这次讲座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成功实践,有助于形成人人关心心理健康、携手共进的生动局面。

点击: 编辑:朱雨雁 添加:朱雨雁 时间: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