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梦飞翔教育学社“思流系列论坛”之第一届社团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本网讯(教科院 教育学社为了给广大会员提供一个分享教育知识,讨论教育问题,交流教育思想的平台,梦飞翔教育学社继“教育漫话系列讲座”之后又组织了“思流系列论坛”,并于11月3日下午在田楼B座305会议室与教科院团委共同举办了“思流系列论坛:第一届社团发展论坛——社团是谁的社团暨会员培训会”出席此次论坛的有校社联主席撒骄杨、读者协会杜佳丽、考研行动协会邱彦清、聆荷诗园徐健和韩挺、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孙旭东、生命科学协会屈亚舒以及梦飞翔教育学社部分会员,论坛由梦飞翔教育学社前社长赵洋主持。

 

论坛伊始,梦飞翔教育学社副社长、期刊编辑组负责人顾家翠致欢迎辞,欢迎大家前来参加此次论坛,并简要向大家介绍举办此次论坛的缘起,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此次论坛分为前后半场,前半场主要由各个社团负责人作论坛主题发言,发表自己对“社团是谁的社团”的看法考研行动协会邱彦清认为由于社团的宗旨是服务学生,所以社团应该属于学生,聆荷诗园徐健和韩挺简述了一下作为非学校正规社团的诗园的发展历程与诗园存在的意义,认为社团应该纯粹一点,少搞一些形式。生科协屈亚舒觉得虽然社团是立足于学校,但觉不能仅仅就局限于此,应该面相社会。校社联撒骄杨认为社团既是学校学生的社团,也是社团负责人的社团,更毋庸置疑是会员的社团。中场休息十分钟之后,论坛进入后半场集体讨论环节。大家围绕“社团是谁的社团”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我认为社团是理事的社团”、“我认为社团是会员的社团”,“理事和会员有什么区别”,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对社团归属问题的看法。大部分人都认为社团应该属于那些真正关心社团的、真正对社团活动感兴趣的人。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简要总结,我们的讨论不需要达成一致的共识,只要大家都能够去思考这个问题,那么我们这次论坛目的就达到了,现实总是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不能因为有困难我们就放弃理想,只有我们不断努力,才可能一步步接近理想。“思流系列论坛”是《思流》期刊的线下交流平台,此次论坛的部分主题发言将会编入下一期《思流》期刊,期待着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个思想交流、共享进步的活动中来。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