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本网讯(教科院 姜雪)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竞赛意识,提高竞赛能力,2016129日,2015级学前教育学班委邀请了安徽省第七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前组)特等奖获得者叶品同学、一等奖获得者向逸可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张更立老师、全体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张更立老师主持。

 

叶品同学和向逸可同学与2015级的学生分享了此次比赛经历和经验。她们首先介绍了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比赛内容。学前组的比赛分为教学活动设计、说课、儿童故事讲述、绘画、儿童歌曲弹唱、舞蹈表演等。这些活动必须一个人独立完成,对选手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其次,两位同学对比赛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比如,教学活动设计大致可分为内容分析、幼儿分析、活动目标、准备、过程、评价,说课大致分为活动内容、目标、准备、教法、过程、特色。儿童故事则要注重语速、语调、角色分明、感情到位,绘画则注重色彩鲜艳。最后,她们分享了比赛的收获反思,要有积极心态、自信谦和、感恩的心。

 

此次讲座让现场的同学对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增强加了了解,提升了竞赛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竞赛技巧、竞赛能力和竞赛精神方面都收获颇丰。

 

据悉,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是安徽省师范生的最高赛事。我院历来重视这项赛事,由专业教师组成专家组对学生进行全程指导,切实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