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心理研究会成功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设计大赛

本网讯(教科院 孙宇)为提高在校大学生对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度和教学技能,安徽师范大学心理研究会在前期初赛、复赛的基础上,201612月9举办了首届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设计大赛的决赛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来自教科、生科、化材、物电等4个学院的10支代表队。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应用心理学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全莉娟,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莫大贡以及校社联、梦飞翔教育学社的负责人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决赛中,各位选手紧扣中小学心理健康的内涵,选题多样。有的是与小学生谈挫折,让学生从小就树立正确的挫折观;有的与小学生分享快乐,远离嫉妒;有的教中小学生如何培养兴趣等等。教学形式上贴近中小学生心理特点,游戏教学、视频教学、师生互动、现场表演等丰富多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心理健康课教学的探索精神。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全莉娟老师在后面的点评中也给予了肯定。她说,本次活动有三多”,即形式的多样化,各位选手根据讲授内容,根据学生心理特点,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选手来源多样化,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显示出心理健康有着强大的吸引力;选材角度多,挫折、嫉妒、兴趣、快乐等与中小学密切相关的主题都有所涉及。最后,她也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给了相应的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在校本科生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传播了社团文化。同时,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设计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在活动结束后经过老师的指导修改进入中小学进行试点教学,有利于提升社会对中小学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