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举行“奋斗只为最美的青春“新生主题班会

(本网讯 教科院 随小莉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稳定班级学生情绪,以学风促班风、院风,激励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一种勤恳勤奋、主动进步的学习气氛,更使同学们明确目标,为了理想而努力奋斗。11月10日晚7点、11日上午10点,教科院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中美合作、教育技术及教育学四专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分别开展了以"奋斗,只为最美的青春"为主题的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随小莉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力学笃行,只为最美的青春

越奋斗,越青春。如果说生命在于运动,那么青春就在于奋斗。

会议伊始,班长将班级同学分成若干小组,以小游戏拉开序幕。按照游戏规则,输赢各降升一个等级,最先达到顶级的小组获胜。在一步一步游戏等级上升过程中,引出班会主题——奋斗。游戏结束后,徐天扬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言语一阵见血的指出班级浮躁的学风和思想现状,不仅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也让同学们开始思考近日的学习思想状况。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回忆自己最初的梦想,回忆刚到学校时美好憧憬和期望,认真思考未来的四年要得到什么,如何去实现梦想?

 

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积极分享梦想,并向同学们展示为实现梦想所做的规划,之后几位同学上台发言,畅想未来,她们精彩的演说赢得阵阵掌声。

扬帆起航,只为最美的青春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各专业“读书达人”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分别从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几个方面对大学阶段的学习做了深入地剖析,对同学们目前在专业学习上的一些困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班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同学们自发的掌声。互动讨论环节,同学们主动提问,例如:"考研的前期准备","需不需要考会计、计算机证、专业以后的就业前景"等,这些都表明了同学们积极的心理状态以及对于未来规划的信心。辅导员随小莉结合青春榜样案例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行漫漫长路,不忘初衷。会议最后,辅导员随小莉做总结讲话,四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要学会自信、自律、自强,能正确对待成败,严以律己,善于坚持,获得成功。总之,本次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它不仅让新生同学们端正了学习态度,坚定了专业信心,更重要的是,同学们会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各项挑战,让大学的生活更精彩。

点击: 编辑:随小莉 添加:随小莉 时间:201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