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召开2017届硕士毕业生防范风险、安全就业主题班会

(本网讯 胡小雯/文 朱林/图)为做好2017届硕士生毕业就业工作,确保生源地信息审核质量,维护校园稳定和就业安全,1123日下午,学院在田家炳楼8101教室召开2017届硕士毕业生“防范风险、安全就业”主题班会。毕业班辅导员过婴宝、袁同庆老师以及2017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过婴宝首先传达学院领导关于全体研究生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指示精神,要求同学们在寝室教室、项目实验、外出调研,基地实习、招聘考试等生活、学习、工作中要遵守各项管理规定,掌握相应安全知识,了解相应安全措施,具备相应安全防护能力。严禁在研究生宿舍存放、使用违章大功率电器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毕业生同学要认清就业形势,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就业压力,外出时要防骗防盗,远离不良网贷,不酗酒、谨慎交友,抵制过度消费,拒绝不良诱惑,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身安全保护能力,做到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接着,他就毕业信息核对办法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指出 “生源地”是毕业生派遣的核心数据,决定着派遣时未落实工作单位毕业生的报到证、户籍和档案的去向,是影响毕业生派遣工作的重要因素,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高度重视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工作,要求各班负责人切实担负起责任,保证此次信息核对统计内容的真实性、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以及填写的规范性,务必在规定时间完成。      

此次大会是我院研究生毕业就业服务活动的延续,也使全体毕业生明确了毕业和就业的主要任务,进一步了解毕业流程,通过典型案例,普及了人身财产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常识,提高毕业班同学辨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为确保毕业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点击: 编辑:过婴宝 添加:过婴宝 时间:2016-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