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15级教育技术学专硕教育实习协助芜湖市利民路小学顺利完成本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活动

本网讯 (教科院 时光洁)近日,学院2015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协助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信息技术实验区完成安徽省教育厅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活动。活动期间拍摄了40节优质课,内容涉及一至六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等多个学科,剪辑时长约为1500分钟的课程录像,制作《斜面的作用》、《口算除法》、《世界地图引发的发现》、《一分钟》等大量的微课作品。

此次学院安排了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时光洁等五名研究生前往协同中心信息技术实验校之一的芜湖市利民路小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实习第一周就接到学校拍摄“一师一优课”的任务,实习生随即按学科进行了分组,深入一线记录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过程,利用专业视频编辑软件将录制的每一节课都剪辑为独立的作品。五位研究生团队经过专业的拍摄和剪辑,高质量的完成利民路小学本年度“一师一优课”项目任务,获得了实习单位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利民路小学邹霞校长充分肯定了实习生在本校“一师一优课”项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实习生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功底予以高度评价。实习生们也纷纷表示走进一线教学课堂才深切体会到在校期间开设的专业课程如非线性编辑、数字资源开发、摄影摄像、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在基础教育领域大有用武之地,同学们也将珍惜宝贵的教育实习机会,多多深入课堂调研,多和一线教师沟通交流,将习得的专业知识和实际的教学需求相结合,进一步夯实教师教育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充分展示教育技术学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圆满完成教育实习的各项计划和任务。 

 

 

 

 

 

点击: 编辑:孟庆娟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