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勇担时代重任,奉献火红青春——教科院开展2016级新生团员意识系列教育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万璇)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新生团员意识,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新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我院组织开展了以“学团章、知团史、唱团歌、颁三证、我是光荣的共青团员”为主题的意识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院广大青年学生的团员意识。

1015日下午三点,教科院2016级全体同学于田家炳教学楼84088409教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其中,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进行了关于团史校情的学习,学前教育、学前中美、教育学以及教育技术专业的同学进行了团歌校歌的学习。

在学习团史校情的部分,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青年团的历史以及成长和发展过程。强调了青年团员参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捍卫祖国领土的重要作用,同时说明了共青团员的要求,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团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中国共青团员。在学唱团歌校歌的活动中,主持人先介绍了团歌校歌的创作背景,带领同学们熟悉歌曲的旋律,在优美的歌曲声中,2016级新生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增强学生的团员意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团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意识。而在接下的学习生活中,学院还将陆续举办多项新生团建活动,不断增强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团员意识。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