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导航 放飞梦想——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青春导航宣讲会

   本网讯教科院 徐如瑾 王安琪)引导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学10月15日上午在田楼83018408教室分别开展了新生青春导航宣讲事迹活动。2016级全体新生和辅导员随小莉与朱雨雁老师参加了宣讲会,主要宣讲人有现学生会主席14级学前教育专业叶品15级教育学专业张皓南、校自强之星13级学前教育专业朱露与全国十佳大学生12级心理学专业的古孜里努尔

   张皓南就学习、工作与生活三个方面讲起,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一经验,并给出适合学习的书单和网站。强调个人兴趣重要叶品为新生总结了十六字的大学经验:夯实基础、广泛涉猎、延伸学习、保持兴趣。并详细讲述了学习、生活爱好之间协调问题,鼓励大家选择的同时要学会坚持朱露则从大学生的梦想谈起,分别从友谊、规划、学习以及实践等方面具体地阐述了存在的相关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的获得者古孜为同学们总结了大学的九条意义,并强调作为人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要浪费青春,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在问答环节中,随小莉询问叶品如何一步步成为院学生会主席,叶品表示积极和踏实是重要原因。新生们也纷纷举手提出问题几位学姐都各尽己能答疑解惑,并就相关专业问题给出专业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纷纷表示有所收获并向学姐与老师表示了感谢。

   放飞梦想,展翅翱翔。相信这次活动大大促进新生对大学的了解,更重要的是鼓励新生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从而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适应”,为了帮助他们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还会陆续开展班主任主题班会、关工委老同志交流座谈等系列活动,从而让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四年生活尽快认知和明确定位和规划,不虚度光阴和青春。

点击: 编辑:张如华 添加:张如华 时间: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