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笔墨灵跃缅长征,才情挥洒书华风——教科院第27届“三字一笔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教科院 张启山)一撇一捺一字间,一纸一笔一人生。1016日,教科院院会在8302教室举办了第27届“三字一笔”大赛,同时纪念长征80周年。本次比赛由教科院学生会主席叶品、梦飞翔学社社长赵静文、生科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朱宗波、化材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吴昊、教科院宣传部部长马舒婷同学担任评委。

 

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都彰显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毛笔字比赛阶段,同学们走笔龙蛇,“笔墨灵跃缅长征,才情挥洒书华风”几个个铁画银钩般的毛笔字便出现在纸上,处处体现着长征时革命军人坚毅不拔的精神。硬笔书法也不甘示弱,楷书行书竞相争艳。每一个汉字,每一个笔画同学们都在用心书写,汉字的刚劲和圆润同学们都表现的恰到好处,浑然天成。

 

随后的粉笔字也是龙飞凤舞,雄健撒悦。黑板上那首《七律 长征》更是负载了长征路上的千辛万苦,也饱含着中国共产党的万般豪情壮志。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同学们尽情地书写着,创作着。选手们的作品都各具特色,真是百花齐放,同时评委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位参赛者打分。

 

通过层层选拔共有十一位同学获得奖项,其中黄涛、黄娴瑾、张皓南、宋国建同学获得特等奖;邱敏、付文玉同学获得一等奖;胡安琪,林翛雪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寒雨、孙晨坤、詹雅灵、戴春武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充分发掘了教科学子对于书画国粹的热情,也使得同学们牢牢记住了长征这一伟大历程。长征两万五千里,曲曲折折如汉字的横折弯钩,气势如虹。不忘过去,展望将来,教科学子一定会努力学习那种势如破竹的长征精神,不畏艰险,勇敢向前。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