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技术学学子参加芜湖市青少年创客系列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陶佳 姜惠玲)1015日上午,2015级教育技术学专业范晨晨、姜惠玲同学参加了在芜湖市科技馆举行的青少年麦穗创客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芜湖市科技馆和安徽原创科普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第一课主题是“我的机械小车”,主讲教师是安徽原创科普技术有限公司创客部部长饶红,系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的优秀学子

 

 

 

课程开始,饶老师先让孩子们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彼此熟悉,带领他们观看了芜湖本土产业奇瑞汽车宣传片了解相关知识;接着安排同学们两两分组进行机械车组装体验活动,孩子们使用起子等工具先把小车拆解,然后灵活的将螺丝和部件一一组装起来,完成后分别介绍本组小车的性能特点;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遥控小车的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完成课程任务。饶老师精彩的授课和学生们积极的配合使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孩子们有着很强的动手操作欲望,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我的机械小车”创客课程设计较好的满足了学生对机械车组装和遥控知识的探索。在后续的创客课程中,还将开设“无动力小车”,“逻辑与编程”,“躲闪高手”,“扎气球比赛”等模块的教学。本次芜湖市青少年麦穗创客系列活动一共两期,每期五次课,旨在让孩子们在动手过程中体会创造的乐趣,增强实践能力,在与队友协同合作中体会团结的力量,提升沟通交流能力,在作品展示中享受学习的获得感和提升自信心。

 

 

 

 

为配合学院即将启动的“互联网+教育”创客中心大学生创客实验室建设计划,聂竹明副院长、陶佳老师多次与创客教育企业沟通交流、实地调研,并赴国内较早开展大学生创客教育的华东师范大学国家级众创空间现场取经,提前谋划我院大学生创客实验室建设思路和制定特色鲜明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教育技术系师生也数次深入本地创客教育企业观摩实践,提前涉足创客教育领域,为未来大学生创客实验室建设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此次2015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勇当排头兵,积极投身创客活动,加强校外实践,丰富第二课堂,观摩创客课程实施,感受创客教育魅力,既开阔了眼界,又为后续大学生创客教育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点击: 编辑:孟庆娟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