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顾百年党史,共筑中华梦想——院党校班学员进行“筑梦路上”主题慕课学习

本网讯(教科院 曹玲玲)饱经沧桑未改志,历经风雨更显真。为在学员间开展党史党政学习工作,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党校班学员们于115日下午进行了主题为“筑梦路上”的网上学习。学习以分组的形式展开。

本次学习选取了纪录片《筑梦路上》其中的三章——群英寻路、存亡之秋和正道沧桑,详细地介绍了从党建至抗日战争前期中国共产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以及新中国成立之后的曲折发展历程。在“群英寻路”中,面对严重的民族危机,一批先进的知识分子勇挑时代重任,成立中国共产党。他们以先进思想为指导,掀起了以思想启蒙和革命为手段的救国运动。 “存亡之秋”详细展开了从国共合作到国民党叛变革命中国共产党所发动的一系列起义和其重大历史意义。而“正道沧桑”为学员们展现了一个在挫折中强大起来的新中国。学员们认真观看了纪录片,进行笔记记录,交流学习感想。

回望百年光辉党史,无数革命仁人志士以身明志,用智慧和心血为中华民族的富强铺平道路。风雨如磐,大浪淘沙,选择信仰很难,坚守信仰更难,唯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学员们对纪录片中党员们所体现出的忠诚于党、用生命捍卫信仰的精神感到敬佩。他们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