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召开高等教育出版社《心理学》(第3版)教材修订会

本网讯(胡冉冉/文,龚伟/图)7月9日下午,在院408会议室召开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心理学》(第3版)教材修订会,该社教师职前教育分社社长魏延娜、编辑陈容、我院参加教材修订的教师以及研究生助手参加了会议,姚本先教授主持会议,院领导桑青松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魏社长和陈编辑带来了出版社的修订意见,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提出修订主要任务,包括内容的更新与升级、体例的调整与升级和数字化资源的整体设计与匹配,其中陈编辑特别提到内容上要注重结合学科最新理论研究成果与学科教学研究前沿,结合相关文件政策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结合基础教育改革及最新课程标准;第二、给出教材体例样章,从学习目标、知识导图、案例导入到本章小结、实践·反思和推荐阅读;第三、列出其他修订事项。

姚本先主编特别感谢两位出版社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强调在教材编写过程中,作者们要注重教材本身的可读性,即在照顾教材专业性的基础上,尽量精简内容,做到教材能够勾起读者的阅读兴趣。各位作者根据出版社和主编的意见,就各自撰写的章节依次发表意见,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尾声,桑青松在总结讲话中感谢高等教育出版对本教材的高度重视,姚本先老师在教材修订过程中的亲力亲为和各位作者的辛苦付出。他说加强教材建设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基础,是提高人才培养的前提,《心理学》(第3版)的修订是我院当前的重点工作,我们要凝聚众人的智慧和技术,团体协作,共同完成修订任务。

点击: 编辑:黄引娣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