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国际早教(幼教)理念与方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本网讯(教科院)722日,由我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国际早教(幼教)理念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在院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朱家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金戈,我院院长桑青松、学前教育系的吴玲、朱立新等教师、学前教育专业部分研究生,以及来自福建省、合肥市、阜阳市、芜湖市等地相关幼儿园园长60余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副校长朱家存教授致欢迎词,他对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幼教专家和来自福建、安徽等地的幼儿园园长参加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

 

 

 

开幕仪式结束后,按照研讨会日程安排,722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吴玲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幼儿教育发展现况探讨》,从国家政策建设、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教师队伍建设、幼儿入园率等方面详尽的探讨了我国学前教育近30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对我国学前教育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722上午到723上午,来自美国加州的汤姆·查罗蒙特教授、坦米·弗劳尔主任、巴博·奥尼尔教授、胡议诚女士、吉恩·施博士等人分别做了《“玩”在幼教中的重要性》、《基于儿童行为观察,测评,进行个性化的教学》、《Reggio(瑞吉欧)式启迪创造力的教学以及儿童教育融入表演》、《美国儿童管理系统》等五场学术报告,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和精彩的报告就学前儿童教育中游戏的重要性、如何在观察评估儿童基础上对儿童进行个性化教育、美国加州学前儿童评估标准和评估体系介绍、以及在学前教育活动中表演如何融入到学前教育等问题,与参会的学者和园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幼儿园园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的教师与幼儿园园长都表示通过交流对于如何科学评估儿童发展、采取适宜的教育策略更好地促进儿童发展、进一步了解美国学前教育改革的趋势、以及如何通过评估有效地促进儿童发展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

 

 

723下午,与会美国加州的各位专家和参会人员前往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金域蓝湾分园进行参观和观摩教学活动,参观和观摩活动由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余捷园长主持。教学活动为金域蓝湾幼儿园潘学成老师组织的大班健康活动《打地鼠》,教学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就本次活动进了点评和交流。

 

点击: 编辑:黄引娣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