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学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16921星期三下午2点,为了帮助2016级教育学新生尽快了解教育学专业的情况,坚定专业思想,适应大学生活,教育学专业在院三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2016级教育学专业师生见面会与教育学专业入学教育。会议由专业负责人辛治洋教授主持,16级全体教育学本科生及部分15级教育学本科生参加,多位教育学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之初,辛老师向所有16级本科生介绍了出席会议的老师们,并邀请了教师代表金维才教授发言。金教授简要介绍了专业情况并为16级的小鲜肉们送上了美好寄语。

    在后来的新生入学教育中,辛老师用“无关教育学的三个问题”与“有关教育学的三个问题”的两大主题的六个方面引出本次新生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在第一个主题下,辛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解释了毕业与就业的关系,并说明了教育学专业是“长线专业”即“社会型专业”,希望所有新生能够坚持不懈地努力。在说明第二大主题时,辛老师用大数据解读了2007级和2008级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并用表格向我们展示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指出了教育学专业的意义所在。同时,辛老师也简要介绍了教育学的特色专业活动,如读书小组、专业论坛、学术报告讲座等等,使新生对教育学专业建设过程和成效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活动的最后,15级教育学梁冬同学对辛老师的会议内容作了一些补充。15级教育学张皓南同学对于新生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经验。

 

点击: 编辑:黄引娣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