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学生在校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本网讯(教科院)929日,我校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在行知楼7号楼举办。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53名师范生参加,我院也积极组织进行院内选拔,选出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赛按学科性质分为文科、理科、综合三个组同步进行。参赛选手现场抽签、抽题并在16分钟内完成即席讲演、模拟上课、回答问题、汉字书写等比赛环节(其中今年增设学前教育专业,通过教学活动设计和上课、儿童故事讲述、艺术技能展示环节进行考察)。评审专家对每位选手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比赛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向逸可同学获得一等奖,2014级心理学专业陈子楠、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叶品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他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院在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除了选手们自身的努力外,还得益于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院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一向重视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早启动、早动员,逐个梳理,做真做实,让每一位师范生树立献身教育的理想,磨砺行为示范的技能。此次比赛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和提高师范生教育技能大有裨益,也将为他们日后参加教育实习和增强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点击: 编辑:黄引娣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