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心理学专业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师生见面会

本网讯(2019级心理学 戴成思 邓心宇)为了使2019级心理学专业学生更好的了解心理学专业课程,掌握专业学习方法,2019924日晚上7:002019级心理学专业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田楼8306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桑青松教授、葛明贵教授、方双虎教授、赵必华教授以及全体心理学专业教师。会议由心理学专业负责人王道阳副教授主持。

首先,王道阳老师介绍了心理学专业教师队伍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心理学专业专业课老师的负责课程、学业生涯以及学术方向。葛明贵教授为2019级心理学新生详细讲述了我校心理学专业的发展史。正如心理科学的历史一样“有着漫长的过去,却有着短暂的历史”,我校心理学的相关课程早在学校建立之初就已经设立,一直到1994年开始招收心理学专业的专科生,后面几经波折才有了今天心理学本、硕、博全层次人才培养的新格局。通过我校心理学专业历程,葛教授勉励2019级心理学新生积极投身心理科学的学习,在心理学科发展历史中留下自己的印记。随后,方双虎教授向2019级新生解读了心理学专业(2018)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具体课程分布以及学科基础课程的设置等,强调了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方式的变革。方老师现身说法,以自身事例督促2019级心理学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莫负时光。同时,寄语同学们,要做一个时代性的人,要读有字与无字两本书,要时时反问自己,我是谁,我从何来,要向何去。

最后,院长桑青松教授对2019级心理学专业新生的加入表示了热切的欢迎和真挚的祝福。同时,桑院长针对2019级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建议。他强调,我国的心理学正处于发展期,在当前时代大有可为。然后,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盼:要有更多使命担当,要结交图书馆与运动场这两个朋友,要敢于吃亏勇于吃苦,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学生。

本次2019级心理学新生的专业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使2019级心理学新生对心理学专业教师、心理学的相关课程有了初步了解,老师对同学们学习与生活的建议也使2019级心理学新生能更快、更好地融入未来的专业课程学习中,有助于同学们日后专业的学习与发展。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