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扬帆起航,共创辉煌 ——教科院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见面会

(本网讯 教科院赵小雨\詹雅灵\杨滨)2019924日晚,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院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见面会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如期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教育技术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克松、专业负责人杨滨等专业老师、辅导员及2019级教育技术学全体同学。

会议由专业负责人杨滨老师主持。首先是张如华副书记发言,温暖而贴心的话语既引出了会议主题,又给予新同学许多鼓励与希望。紧接着杨滨老师播放了全国教育技术学专业展播活动的视频,视频中聂竹明副院长介绍了安师大教育技术学的发展史,帮助在场各位同学详细了解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随后,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辅导员詹雅灵从新生数量、男女比例、生源地等方面利用数据可视化介绍了新生状况,使师生更加了解和熟悉班级情况。

张克松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 2018 版人才培养方案及其课程设置,并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专业见习活动,使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方向。刘和海教授为新生学习支招,刘老师作为安师大教育技术学专业第一届本科生,与在场的同学可谓亦师亦友,他讲授了自己从电化教育到计算机辅助教育,再到互联网+教育的人生经历,并对新生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既来之则安之。是金子总会发光,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做;第二,要学会学习,要积极主动学习,寻求帮助,目标明确,提高效率;第三,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交融。

随着18级、17级、16级辅导员的先后登场见面会的氛围达到了高潮。18级辅导员程啸老师从找到自身喜欢的事物与专业认同感出发,帮助同学门认识专业,并从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及如何选择社团方面给予了多种建议。17级辅导员谭茹轩老师从珍惜时间,处理宿舍关系方面讲述了大学生活的种种事宜,循循善诱的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16级辅导员龚伟老师从哲学的角度提醒同学们要认识自己,懂得感恩,追求卓越。

最后,本次专业见面会在18级学生李绮华真诚而富有经验的交流中落下了帷幕。

正如杨滨老师所说,身处环境怡人的晚宴之中,总会觉得时间过的太快,不知不觉2个小时的见面会,在夜幕下已悄然而过。本次专业见面会让19级教育技术学新生进一步认识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增强了专业认同感,第一次熟悉了本专业的部分优秀教师,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使新生对大学学习与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更美好的憧憬。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