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赴芜湖市育红小学见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刘标 滕曼曼)为培养师范生教学核心素养,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感受实践教学氛围以及优秀校园文化。1024日下午,在王芳和滕曼曼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前往芜湖市育红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此次教育见习活动包括课堂教学观摩、评课观摩以及校园文化参观三个部分。

芜湖市育红小学是安徽省首批特色示范小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优秀的教学名师和教学新秀。此次课堂教学观摩课程由两位教学新秀,陈芳老师和陶珍珍老师为我们呈现。杨芳老师的课程为三年级数学《分数的初步认识——几分之一》,她通过数字游戏进行课程导入,调动小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层层递进、衔接良好的课堂设计,赏心悦目的教具与板书,精妙的问题设计与课堂互动,促进学生在动手操作和持续思考中学会新知识。陶珍珍老师的课程为四年级语文习作《生活万花筒》,她从生活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按照一定顺序进行描写,把事情说清楚,将重要内容写详细”的习作目标,用细腻的语言引导学生进行故事分享,让每一位学生在写作练习中学会“原因、过程、结果”的写作结构,以及运用修辞手法完善写作的方法。陈老师和陶老师的教态自然、教法得当、语言准确、板书生动,教学活动富有情趣、感染力,给同学们带来很多启迪。

课程结束后,进入评课环节。通过黄老师和季老师的专业点评,同学们更进一步领悟到“备教材、备学生、被教法”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了课程设计中如何进行课程内容的导入、课程内容的衔接以及教法的灵活使用。经过一整套完整的听课和评课观摩,同学们获益匪浅。之后,伴着落下的红日,同学们在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育红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不管是金彩纷呈的课程,还是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都带给同学们美好的学习体验。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桑青松 终审:桑青松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