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技术学专业开展2016级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吴钦金 张婷婷 陈国倩)418日上午8点半,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2016级本科毕业论文首轮答辩在网上拉开帷幕。答辩分四组同时进行,每组设答辩组长1名,答辩专家1-2名,答辩秘书1名。答辩流程同传统答辩方式一致,毕业生陈述、专家提问、毕业生回应专家提问以及成绩汇总等环节依次进行,答辩于上午11点半结束。根据安排,426日将开展第二轮答辩。



撰写毕业论文是本科教育的重要一环,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证每位毕业生都能站好最后“一班岗”,在疫情爆发初期,教育技术学专业组织教师,提前部署,打出一套“组合拳”。首先,组织指导教师重新审视毕业生的论文选题,指导毕业生“因时制宜”“改弦更张”,及时修正或更换疫情期间无法开展的论文选题。其次,组织指导教师定期督导毕业生的论文撰写,确保导师指导与学生的写作思路始终“不掉线”。第三,通过论文评阅系统为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提供免费查重,要求论文重复率控制在20%以下。

据悉,教育技术学专业此次答辩活动实现了两个“首次”。第一,因时制宜,首次采用网络答辩的方式;第二,改变以往遴选部分优秀论文进行答辩的模式,首次开展全员答辩。这是教育技术学专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并保证疫情防控与本科教育两不误的重要举措。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桑青松 终审:桑青松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