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前教育专业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本网讯(教科院  陈燕萍)凝聚青春光芒,照亮研路远方。为了进一步增强本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掌握考研相关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828号晚7:30,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路曦老师召集举行了线上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16学前公海玲、朱怡然、孙悦、黄文静、吕亦静、肖美霖及朱珠为正在备考的同学分享学习方法与心得。分享会由17级学前教育专业陆心怡主持。

会议伊始,由公海玲同学进行分享,公海玲从前期准备、复习安排以及备考心态这三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公海玲认为,考研的成功离不开找准自身定位、确立合适的目标院校。并且,制定好计划是备考过程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要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按部就班地每完成一个阶段的学习任务。考研的心态也很重要,做好自己,无需跟别人攀比进度。最后就是要坚持,再累也要坚持学习,学了才会有收获。公海玲条理清晰的语言和认真严谨的态度给各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朱怡然同学提出,每个考研人都要先问问自己为什么考研,明确并坚定自己的目的,考研才会有动力。随后重点分享了自己考研院校的出题风格,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分析目标院校真题的重要性。

 

孙悦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学习方法与技巧,那就是合理安排每日计划,以及巧用艾宾浩斯记忆方法。同学强调学习要注重效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任务,不建议熬夜学习。并且建议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同时又能放松心情。

黄文静、吕亦静、肖美霖以及朱珠四位保研同学在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后,还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推免面试的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先后提出心中疑问。同学们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其中,针对专业课如何复习的问题,孙悦同学建议先深入背诵,在此基础上将知识融会贯通,再进行习题训练,往往能够取得最佳效果。

最后,王路曦老师对几位考研学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与祝福,并鼓励各位备考学生努力拼搏,考上心怡的学校。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