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特邀专家把脉教学,教技学子提升技能

本网讯(教科院 吴钦金 鲍昔凤)923日下午,应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资深教师李激扬做客教科院学术交流中心,为教育技术学本科学子带来一场教学技能专题讲座并把脉学生比赛作品。讲座由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杨滨主持,专业教师高宇、席鹏及2018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李老师首先从多年的一线教学及评教经验出发,结合具体教学案例,凝练了七点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参赛经验:第一,选手要在基本功或者教学理念上展现出自己的亮点,吐字铿锵有力,让评委有临场感;第二,导入时长要适当,过长的要舍得砍;第三,讲课内容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定要有对学生的具体评价;第四,讲课中要渗透德育;第五,操作性强的课切忌满堂灌;第六,内容要精挑细选,不要过易或过难;第七,要有合理的交互,问题设计要合理。随后,李老师就十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进行了把脉,她指出要注意说课与讲课的区别,强调讲课的逻辑性,通过多种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提高课堂的应变能力。最后,李激扬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杨滨、高宇和席鹏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与李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历来注重本科生教学技能的培养,本专业本科学子多次在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和长三角地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及邀请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现身说法”“传经送宝”是教育技术学培养本科生教学技能的重要举措。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