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扬帆九月,教育起航 ——2020级教育学专业新生入学会议

本网讯(文/王越 图/于硕)926日晚七点,教育学专业在院308会议室举行了2020级教育学新生入学教育会议。教育学专业负责人徐赟老师及1819级学生工作组同学共同为2020级新生介绍专业、答疑解惑。

会议伊始,新生依次做自我介绍,表达了对专业学习的期待和自己的理想志趣。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省份,但在大家幽默风趣的介绍中彼此的距离也渐渐被拉近,气氛轻松活跃。

专业负责人徐赟老师热情欢迎2020级同学。紧接着,徐赟老师围绕三个大问题(这个专业究竟学什么?这个专业究竟怎么样?我该如何做?)介绍了师大教育学专业的历史发展以及培养出来的精英人才。老师还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具体去向,让同学们对以后就业、考研了解更多。徐老师用图片向同学们具体说明了安师大教育学的师资力量和即将学习的具体课程。除此之外,老师还介绍了教育学专业授课教师、2020级导师情况和具体的分组方式。

在专业入学教育阶段,徐赟老师从特色课程建设等多方面强调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试点的教育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实施方案,增加了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随后,徐赟老师解读了2020版的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别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市场人才需求以及学生需要具备的知识技能。他表示,既然来了教育学,同学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继续深造。他期待同学们不仅成为富有创新精神、实践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更要是高素质、创新型的专业化人才!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1819级的工作组成员参加。各位学长学姐耐心、细心的为新生讲解《教育研习》课程实施方案、《教育学专业论坛》课程实施方案及《教育调查》课程实施方案,让新生更好的了解了教育学的学习生活,又拉近了新老生间的关系。正可谓朋辈互助共成长,护航青春筑未来。

在会议最后,徐赟老师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劝勉新生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敬师长、敬知识,尽快适应本科生生活,尽快投入到教育学专业知识的学习过程中,并深深地期许同学们能在教育学专业得到长足的发展和成长,不负青春,亦不负韶华。

本次新生入学会议圆满召开,一方面为刚入校的新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并提升了专业认同感,另一方面也让他们可以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最后我们衷心祝愿本届2020级教育学新生可以在安徽师范大学扬帆起航,圆梦教科!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