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第十七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学心理组)圆满结束

本网讯(教科院 孟珂)926日,由教科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学心理组)在田楼8308教室圆满落幕。为全面增强心理学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心理学专业充分把本次赛事作为普遍提升学生教学技能的机会,并拟定了相应竞赛规程。整个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从912日开始,18级心理学专业分12个导师组进行了初赛作品制作,真正做到了全员参赛。

920日,专业邀请一线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对18级各组提交作品以及17级独自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前9名选手参加决赛。926日下午两点开始,决赛阶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有幸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德育处副主任谢莉老师、芜湖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邹睿老师和芜湖十一中团委书记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吴桂芬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进行现场评分,其余18级心理学学生与19级心理学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

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主题,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与知识,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选手们流畅的讲解,展现出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风采。最后,评出一等奖3名(孟玉洁、何雅琦、居天乐),二等奖6名(唐典、高雯、代文军、张曼曼、李雨倩、王文曦)。最后,三位评委老师给出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心理学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提升、教师资格证和未来的求职面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配合相关教学技能培训讲座,也让同学们学到了有关的教学知识与经验,对提升心理学专业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考证、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未来的教育实习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各位18级各位本科生导师将指导学生对参赛经历进行总结反思,并对优秀作品展开分析研讨。每位同学都将完成参赛总结和反思报告,作为本学期教育研习的一部分内容。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