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不负韶华 学海启航 ——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纪实

本网讯(文/潘东晨图/王圣淇)929日晚7点半,教育技术学专业在313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教育技术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会。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杨滨老师及张克松、席鹏老师共同为2020级新生讲解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并开展答疑解惑。

会议伊始,杨滨老师先向2020级新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接着对本专业的特色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在杨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之中加深对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了解。

张克松老师通过对教育技术学人才具体培养方案以及教育部相关文件和具体事例入手,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以及学好本专业的重要性。并分别从专业学什么、能干什么、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去进入大一的学习等三个方面让新生对本专业有一个初始的认识。同时通过对往届优秀毕业生的学习及就业的详细介绍,让2020级新生对考研和就业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增加了新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席鹏老师介绍了本专业的实验环境,和支撑学生学习的实验条件,鼓励新生们常去实验室,勇于实践探索,拓展知识面。为了让2020级新生对专业技能有一个可视化的认识,席鹏老师现场演绎编写代码并解释其含义,为新生们打开了通向编程世界的大门。最后席鹏老师针对新生们的疑惑例如计算机的配置要求及如何使用实验室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入学教育,专业教师们为2020级新生开展全新的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2020级学生定能谱写新的华章。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0-13